国网陇南供电公司助力官鹅沟打造全电景区

国网陇南供电公司职工到官鹅沟景区查看供电设施。

新甘肃客户端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王占东 通讯员 杨建军)“今年国庆节假期,我家的民宿新添置了电茶壶和电磁炉,游客和服务人员用起来都很方便!”10月3日,国家电网甘肃电力连心桥(陇南金橄榄)共产党员服务队前往宕昌县官鹅沟鹿仁村旅游区,给当地民宿“木楼情客栈”检查用电线路,民宿负责人苗满花对景区不断提升的电气化水平称赞有加。

国网陇南供电公司正在助力官鹅沟打造全电景区。近年来,国网陇南供电公司积极配合当地政府,为35千伏新城子变电站增容,新建、改造10千伏线路18.53千米,完成景区3000米架空线路电缆入地工程,不仅优化了景区环境,电力供应也更充足可靠了。

位于官鹅沟景区的三叠湖村有40余家民宿农家乐,可同时接待2000位游客。去年以来,随着全电景区建设,景区和客栈的环境更好了,游客也更多了。经营民宿的村民介绍,农家乐食堂用上了电灶,民宿、商铺新装的电气化设备也越来越多,连观光车都用上了电。

近年来,宕昌县依托秀美生态环境和独特乡土人情大力发展特色民宿产业,仅官鹅沟景区的农家乐、客栈就有112家。每逢旅游高峰期到来之前,能用上“放心电”成为当地群众关心的问题。国网陇南供电公司结合当地旅游产业布局,精准规划电网升级改造,不断提升供电能力,切实提高服务水平,并通过打造全电景区,为当地旅游产业发展提供有力保障。

见习编辑:杨博
编辑:李婷婷
责任编辑:赵博民、刘英
来源
|
新甘肃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