尽享文化盛宴,平凉市博物馆国庆假期活动精彩纷呈

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田丽媛 通讯员 杨茹

10月3日,记者走进平凉市博物馆青少年教育基地,这里正在举办一场“全息影像—神秘的空中世界”亲子社教活动,家长和孩子们踊跃参与,乐在其中。

为让市民感受家国同庆的节日氛围,体味意蕴悠远的中华文化,国庆期间,平凉市博物馆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积极开展主题鲜明、丰富多彩的线上线下文化活动。

“我们昨天参加了长命锁活动,今天是全息投影,明后天还有其他活动可以参加,既让孩子们锻炼了动手动脑的能力,也丰富了假日生活。”平凉市民李瑶说。

平凉市博物馆结合展览开展了以“社教七天乐”为主题的社教活动,其中包含“衍生万物·缤纷世界—衍纸颂祖国”“‘锁’住平安·幸运加倍”“全息影像—神秘的空中世界”“童心暖重阳·浓浓感恩情”等7场社教活动,通过体验式学习和拓展式教育,让孩子们触摸历史脉搏、感知文化魅力。在此期间,馆内《陇宝泾华—平凉历史文化陈列》《泾河激浪—平凉革命历史陈列》《道源崆峒—道文化陈列》等6大主题展览同步免费开放。

平凉市博物馆社会教育部主任闫虹介绍说,“我们在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同时,结合馆藏文物和文化特色,精心推出7场次形式多样、内容精彩的社教活动,为全市青少年儿童精心准备了一场文化盛宴。活动一经推出,受到了广大家长及孩子们的热烈追捧,同时6大主题展览每天提供定时免费讲解,让市民惬意尽享观展乐趣。”

见习编辑:杨博
编辑:李婷婷
责任编辑:赵博民、刘英
来源
|
新甘肃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