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马皮影文化营”活动成功举办 环县皮影首次线上开展国际文化交流

新甘肃客户端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见习记者 张宪梓)近日,“中马皮影文化营”通过网络连线分别在马来西亚吉隆坡中国文化中心和中国甘肃环县环州故城皮影馆成功举办。

作为“2022马来西亚-甘肃文化旅游创作交流计划”的重要组成部分,本次活动以“丝路·连接·对话”为主题,并通过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举办了讲座、教学、演出、工作坊等活动,为两地艺术家和学员们一起动手制作、了解和体验中马两国的皮影文化,提供了一个融合碰撞、交流对话的舞台。

环县是中国皮影之乡,环县道情皮影先后18次代表国家出访俄罗斯、德国、意大利等19个国家,以视频连线方式进行线上国际文化交流尚属首次,也是中国破解疫情压力,促进文化交流合作的一大创新。

近年来,甘肃省不断加大与马来西亚的文化交流合作力度。本次国际文化交流的开展,也是深入落实“一带一路”倡议,努力推动甘肃与马来西亚文化旅游业界交流与合作向更宽领域、更深层次、更高水平迈进,共同铸就甘肃与马来西亚文化旅游发展新辉煌的重要举措。

编辑:郝嘉
责任编辑:赵博民、刘英
来源
|
新甘肃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