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粮已归仓 秋粮正收获——甘肃农垦集团金秋沃野好“丰”景

机械化收获金灿灿的玉米。  

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王煜宇 刘欣语

春华秋实,春耕秋收。甘肃广袤的田野上五谷丰登,瓜果飘香。

苜蓿草刈割。

今年我省粮食播种面积稳中有增,结构持续优化调整,全省粮食生产呈现出“政策好、人努力、天帮忙、长势好”的喜人局面,夏粮已颗粒归仓,秋粮正在收获,进度已过6成,有望再获丰收!

机械收获马铃薯。

金秋时节,甘肃农垦集团沃野上呈现一片繁忙景象。据统计,2022年垦区粮食作物播种面积42.67万亩,较上年增加1.12万亩。其中,夏粮面积5.6万亩,同比增长51.4%;秋粮播种面积37.07万亩。主要作物中,小麦播种面积5.18万亩,同比增长57.4%;玉米播种面积24.39万亩,同比下降5%;马铃薯播种面积12.49万亩,同比增长11.1%。目前,秋粮收获正处高峰期,预计全年粮食总产量达25.74万吨,丰收在望。

青饲玉米收获。

色泽艳丽的苹果、颗粒饱满的大枣、酸甜多汁的酥梨、红得发紫的葡萄等,散发出诱人果香。

苹果采摘。

大枣采收。

酥梨采摘。

酿酒葡萄采收。

7月以来,我省先后多次出现大范围降水天气过程,且持续时间长、分布范围广,省内旱情基本解除。9月以来,天气晴好,农作物长势良好。辣椒、牧草、茴香、枸杞、啤酒花、食葵、棉花等作物渐次成熟,交织出五彩斑斓的秋收“丰”景。

辣椒晾晒。

茴香收获。

枸杞采摘。

啤酒花采收。

食葵收获。

棉花采摘。

图片均由甘肃农垦集团提供

编辑:郭心悦
责任编辑:赵博民、刘英
来源
|
新甘肃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