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就鼓舞人心 使命催人奋进——我省党员干部群众热议党的十九届七中全会精神


酒钢集团宏兴股份公司碳钢薄板厂加紧生产。新甘肃·甘肃日报通讯员 张志方

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10月12日,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七次全体会议胜利闭幕。连日来,我省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对全会公报进行了全面深入的学习。大家一致表示,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努力建设幸福美好新甘肃,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伟大成就 催人奋进

“党的十九届七中全会全面总结了党的十九大以来5年党和国家事业的重大成就,令人振奋、催人奋进。”省电力投资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蒲培文表示,集团上下将认真贯彻落实全会精神,持续深化国有资本投资公司改革实践,切实发挥全省新能源和数据信息产业链主企业作用,着力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促进新旧动能加快接续转换,提高发展质量效益,履行社会责任,进一步彰显国有企业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中的“顶梁柱”和“压舱石”作用。

省生态环境科学设计研究院党委书记牛学乾说,作为一名科技工作者,要认真学习党的十九届七中全会精神,自觉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品质,为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祁连山生态环境保护、兰西城市群建设等重点工作,提供全面有力的技术支撑。

兰州海关综合业务二处处长张彤表示,将认真学习贯彻全会精神,统筹发展和安全,支持开放平台和开放通道持续发挥效能,狠抓各项稳外贸稳外资政策落地见效,保市场主体、保跨境物流畅通、保产业链供应链稳定,持续优化口岸营商环境,积极主动融入甘肃省高水平开放、高质量发展的大局中。

高台县小海子水库至大湖湾水库水系连通工程建设现场。新甘肃·甘肃日报通讯员 周 忠

凝聚共识 砥砺前行

“全会强调,党的十九大以来5年党和国家事业的重大成就,是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团结奋斗取得的。”省农科院党委书记魏胜文表示,将深入贯彻落实全会精神,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接续推进各项事业。牢记全省农业科技创新“第一方阵”使命,全力支撑“藏粮于地”“藏粮于技”战略实施,全面推进现代科研院所建设,奏响农业科技自立自强时代强音。

“我们将深入贯彻落实十九届七中全会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省地震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张晓亮表示,要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进一步增强防震减灾事业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持续提升监测预报预警与探查区划评估业务水平,不断强化公共服务与科技创新能力,奋力谱写防震减灾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必须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西北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金建萍教授说,思想政治理论课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关键课程,要让党的十九届七中全会精神进课堂、进头脑,以党的十九大以来真实而鲜活的重大成就为素材,让青年学生充分了解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成就,更好地把爱国情、强国志、报国行自觉融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奋斗征程中。

全省今年新建成的自然村(组)通硬化路超过1万公里。

担当作为 笃行实干

“我们将始终保持战略定力,以奋发有为的状态和笃行不怠的毅力,积极践行省属金融企业的政治责任和社会责任。”甘肃省农信联社党委书记、理事长王文永说,将聚焦服务“三农”、支持乡村振兴、助推开创富民兴陇新局面的主责主业,凝聚发展合力,持续发扬斗争精神,以奋发有为的状态和笃行不怠的毅力,打好风险化解攻坚战,做好服务实体经济大文章,走好高质量发展新路子,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幸福美好新甘肃贡献金融力量。

“我们将充分发挥特色和优势,及时回应群众期盼,热情提供人道服务,着力提升救灾救援救助水平。”省红十字会党组书记、专职副会长杨芳胜表示,要在全社会营造浓厚的尊重生命、关爱生命的氛围,进一步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要准确把握农业技术推广工作新要求新任务,不断创新培育新品种,持续推广农业新技术,支撑产业持续发展。”临潭县农业技术推广站站长陈建军说,作为一名农业技术人员,要深入贯彻全会精神,把农技推广服务作为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重要抓手,不断提升农业技术推广服务乡村振兴的能力,使党中央关于“三农”工作的决策部署落地生根、开花结果。(刘健 曹立萍 王占东 蔡文正 洪文泉 王煜宇 文洁 李永萍 苏家英 张燕茹)

编辑:罗明甜
责任编辑:赵博民、刘英
来源
|
新甘肃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