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振鹤在讨论党的二十大报告时说:从伟大变革中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 坚定不移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奋勇前进

新甘肃客户端北京10月17日电(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白德斌 金鑫)党的二十大代表、省长任振鹤在讨论党的二十大报告时说,完全赞同、衷心拥护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的报告。报告高举旗帜、立论定向、自信豪迈、大气磅礴,站在民族复兴和百年变局的制高点,总结了过去5年和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谱写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篇章,发出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动员令,给人以信仰的感召、方向的指引、奋进的力量。

任振鹤说,报告高扬民族复兴伟大旗帜,令我们感悟于心。紧紧扭住实现伟大复兴这个中华民族最高利益和根本利益,以咬定青山不放松、行百里者半九十的执着清醒科学谋划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目标任务和大政方针,使我们更加深刻认识到,民族复兴的核心力量在党的领导、航向航标在理论创新、精神标识在团结奋斗。报告彰显民族复兴非凡成就,令我们感同身受。新时代10年伟大变革的里程碑意义对甘肃而言是刻骨铭心的,有习近平总书记掌舵领航,有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光辉指引,有习近平总书记对甘肃重要指示精神为根本遵循,甘肃打赢了脱贫攻坚战,撕下了苦甲天下的历史标签;经济结构加速调整,重塑了老工业基地的动能优势;瓶颈制约有效缓解,强化了区域发展的支撑条件;生态环境明显改善,加固了国家西部生态安全屏障;政治生态焕然一新,形成了党心民心空前凝聚的崭新局面,更加深刻领悟到“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核心就是力量、核心就是方向、核心就是未来。报告绘就民族复兴纲领蓝图,令我们感召增信。聚焦新的实践和新的发展,阐述了中国式现代化的中国特色和本质要求,将“时间表”变为了“路线图”、“任务书”制成了“施工图”、“规划版”细化为“实景图”,具有划时代创造性引领性的历史性意义,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展现出前所未有的光明前景。报告激荡民族复兴磅礴伟力,令我们感奋前行。我们要紧跟总书记步伐、牢记总书记嘱托,深学细悟新思想、对标对表新部署、团结奋斗新征程,以实际行动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

编辑:李婷婷
责任编辑:赵博民、刘英
来源
|
新甘肃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