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力量 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新时代好青年——省委宣讲团在高校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引起热烈反响(一)

微信图片_20221109151048_proc.jpg

微信图片_20221109151002_proc.jpg

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 李萍

11月9日上午,省委书记、省委宣讲团团长尹弘来到甘肃中医药大学,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并通过视频向全省各高校师生宣讲。甘肃农业大学积极组织干部、思政课教师和学生代表等220余人,通过网络收看收听宣讲报告会。他们边观看、边学习、边思考,积极展开讨论,撰写心得体会,做到以学促知、以知促行、以行促教。

“聆听完尹弘书记关于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宣讲,我对党的二十大精神有了更深的认识,我们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用党的二十大精神统一思想和行动,强化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担当,努力培养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甘肃农业大学人文学院党委书记孔庆文表示,作为一名教育工作者,他将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大会精神上来,聚焦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始终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理念,牢记奋斗初心,勇担教育新使命,不断引领大学生勤学苦练筑根基。

“我深切地感受到党和国家对教育和青年工作的高度重视,备受鼓舞,也深感责任重大。”甘肃农业大学党委学工部副部长张玉节说,下一步,她将进一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定立德树人使命,以着力提升学生发展核心素养为基本指引,深耕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引领广大学生用中国梦激荡“青春梦”,用“青春梦”接续奋斗中国梦,助力青年学生在逐梦的赛道上绽放更多光彩。

甘肃农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陆茸表示,尹弘书记对党的二十大精神的解读全面、深入、系统,着重强调了科教兴国、人才强国战略的重要性,对高校教师也提出明确要求。作为思政课教师,我们将当好宣传员,持续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全面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埋头苦干、勇毅前行,为建设富民兴陇新甘肃不懈努力奋斗。

“在今后的工作学习中,我将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不断提高自身业务工作能力,积极拓宽基层教育工作视野,在党的二十大学习中激发信仰、汲取力量。”甘肃农业大学水利水电工程学院教师朱昕晔表示,他将努力做好学生成长成才的良师益友,积极担负起时代赋予的重任,不断加强思政工作的亲和力、实效性,帮助学生树立坚定的理想信念,引导青年学生“扣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

甘肃农业大学2020级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生李守越说,“聆听完报告会后,我心潮澎湃。作为新时代青年,我们更要有新担当、新作为,唯有矢志奋斗、接续前行,才能青春无悔、不负韶华。我将以此次报告会为契机,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大会精神上来,深学细悟,真正做到入心入脑,不断提高自己政治理论素养。”

“听完报告会,我对新时代青年如何奋斗有了更深刻的理解和认识。”甘肃农业大学2019级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专业本科生林宗垚表示,他将充分发挥学生会组织联系服务同学的优势,把党的二十大精神传达给每一位同学,将“我为同学做实事”落到实处,始终坚定信念,牢牢树立服务意识,让青年学子真切感受到党的关爱就在身边、关怀就在眼前,进而立足新时代,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征程中绽放绚丽之花。

甘肃农业大学2020级食品科学与工程专业本科生林云涛表示,作为农业院校的青年大学生,我们一定要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胸怀理想、苦练本领,把青春年华融入党和国家事业发展,争做知农爱农青年,勇担强农兴农使命,用扎实的专业知识和过硬的服务本领,投身“三农”建设,助力乡村振兴。

微信图片_20221109151030_proc.jpg

编辑:罗明甜
责任编辑:赵博民、刘英
来源
|
新甘肃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