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十大代表在基层】陈得信:理论宣讲到一线 二十大精神入心田

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 万及敏 通讯员 张瑾

“深受教育、备受鼓舞、倍增信心、忠诚实践。”近日,党的二十大代表、嘉峪关市委常委、酒钢集团党委书记陈得信第一时间前往酒钢集团生产一线,与干部职工分享参会经历和体会,畅谈酒钢集团未来发展的着力点,并就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出安排部署。

陈得信说,作为党的二十大代表,回到工作岗位上,要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上先学一步、走在前列,认真领会报告的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进厂矿、进车间、进班组,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汇聚起酒钢干部职工的磅礴力量。

连日来,陈得信前往宏兴股份公司、东兴铝业公司、紫玉酒店公司等单位生产一线,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每到一处,他都与职工畅谈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体会、畅谈企业方方面面的发展变化。

受疫情影响,酒钢部分职工已经驻厂十几天,大家依旧坚守岗位、辛勤付出,依旧精神饱满、干劲十足,陈得信鼓励大家:“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需要深刻理解发展质量的全局和长远意义,把发展质量摆在更突出的位置。我们一定要坚定信心,咬住劲、绷紧弦,团结一心、同舟共济,紧盯全年目标任务全面发力。”

“宣讲很振奋、很提气!陈得信同志把党的二十大精神带到基层一线、带到群众中来,把信心和干劲传递给了每一个人。”现场职工你一言我一语,谈体会、谈想法。他们表示,学习好、领会好党的二十大精神,更能促进公司各项工作有序开展。

宣讲中,陈得信对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关于“建设现代化产业体系”“加快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加快发展方式绿色转型”等重要要求作了传达和阐释,并结合公司实际具体到可落实的各方面、各领域、全过程。

现场聆听宣讲后,甘肃东兴铝业公司董事长文义博对发展的信心很足:“公司将着力在延链补链强链上下功夫,加快推动铝产业上游要素聚集和铝材精深加工,做优做活铝产业,推进铝产业高端化集群化发展,实现产值的大幅跃升。”

“报告中‘着力提升产业链供应链韧性和安全水平,着力推进城乡融合和区域协调发展’为我们做好各项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和科学指南。”宏兴股份公司副总经理,榆钢公司党委书记、执行董事王勇表示,站在新的历史起点,将带领榆钢公司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依托公司地处省会城市优势,抢抓“四强”行动机遇,聚焦做优做强做精钢铁主业,强化能源综合利用,发展非钢服务产业,盘活闲置土地资源,努力把榆钢打造成为产城共融、绿色智能化示范基地。

为使党的二十大精神更加深入人心,今后,酒钢集团将组成以公司领导班子成员、各方面先进典型、马克思主义学院优秀教师、基层各方面宣讲骨干等为成员的宣讲团,深入基层一线进行宣讲,紧密联系广大党员干部群众思想和工作实际,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讲清楚、讲明白,让职工群众听得懂、能领会、可落实。

编辑:罗明甜
责任编辑:赵博民、刘英
来源
|
新甘肃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