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真情温暖学子

纪晓丁搬物资上楼。

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苏家英 通讯员 王百玲

“八号楼各层餐食都已分好,大家按分好的拿,千万别拿错。”最近,在甘肃农业大学八号学生宿舍楼,有个声音脆亮、手脚麻利的姑娘在学生中“出了名”。

她,就是甘肃农业大学资源与环境学院辅导员纪晓丁。

楼栋人员统计数据、各楼层宿舍分布情况、每日备餐数量和种类……事无巨细,都写在纪晓丁的笔记本上,也被她熟记于心。

纪晓丁是校园疫情防控一线的一名“老兵”。两个学期,她一直驻守校园。期间,本有多次可以轮休外出的机会,可她主动放弃,“学生在哪里,我就在哪里。”

秋季学期,例行值守的第一天,纪晓丁细想了许多事,做了充分准备——明天开始,怎样送餐才能更加精准高效,让学生吃上热乎饭?怎样给学生做好心理疏导?怎样才能更加快速、准确地统计数据?等她规划完工作,已是凌晨一点。

进行物资消杀。

第二天一大早,纪晓丁就开始工作。“小纪老师,咋起这么早,穿得这么单薄?天凉了,要多穿点啊!”“早上好,叔,我不冷的。”面对前辈的关心,纪晓丁“没说实话”——她担心,衣服太厚不方便穿防护服,行动拖沓。“等早餐送来,我要尽快搬运上楼,发放给同学们。”纪晓丁总是习惯替他人着想,也习惯利索做事。

不仅安排好学生们的一日三餐,分管学生团委工作的纪晓丁每天还要做好学生管理服务工作。她组织学生们开展多种线上线下活动,丰富学生课余生活、开阔学生视野。

“疫情期间,学校封闭管理,如何帮助同学们处理好宿舍关系、调整好心理状态,十分重要。你们作为学生干部,要主动作为,继续把学生工作扎实做到位。”刚给学生们发完晚餐的纪晓丁,抽空给学生干部们开了一个简短的会议。

纪晓丁的辛勤付出,深受学生们称赞,同事们也频频为她点赞。

搬运物资的纪晓丁。

“小纪老师,你拿小件,大件让小伙子们搬。你那么瘦,如果把你压倒了,我们可要损失一员‘大将’啊!”听着甘肃农业大学资源与环境学院党委书记蔡立群与纪晓丁的对话,大家笑着说:“跟着纪老师干工作,休息少,标准高!”

体形偏瘦的纪晓丁,干起活来从不马虎。她爽朗大方,总是挑重物拿,跑得勤、节奏快。有一次,纪晓丁上下楼梯送饭时,不慎崴了脚,可她依然坚守岗位。

“为守护校园安全、师生健康,我多干点活,心里更踏实。尤其是,能和大家一条心、一起努力,心里暖暖的。”纪晓丁由衷地说。

来源
|
新甘肃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