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时代 新征程 新伟业·记者在一线】青春担当 勇争一流

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苏家英 通讯员 李晖

11月13日下午,兰州大学天山堂C302报告厅,气氛热烈。党的二十大代表、兰州大学党委书记马小洁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为近2000名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报告会现场。

“我在现场聆听习近平总书记字字铿锵有力、句句掷地有声的报告,心潮澎湃、干劲满满。”报告会开始,马小洁讲述了自己参加党的二十大的心情,结合大会主题分享了自己的学习体会,“学深悟透党的二十大精神,我们要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下功夫,要为加快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的兰州大学,全面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而团结奋斗。”

线下参会学子认真聆听。

“党的十九大以来的五年,是极不寻常、极不平凡的五年。”马小洁从学生身边的例子说起,让大家真切体会到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发生的历史性变革。“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新’在哪?”紧接着,马小洁向学生们提出问题,宣讲内容也从历史实践自然过渡到理论思考,进行深入阐释。

“要把远大理想和当前目标结合起来,每个阶段都要有一种争一流的意识,‘跳起来摘桃子’,追求卓越。”在报告会互动环节,学生积极提问,马小洁就学生们提出的青年如何践行党的二十大精神、如何实现人生价值、怎样坚守文化自信、如何讲好中国故事等问题,一一悉心解答。

提问互动。

“我们要努力把握青春、精研专业知识,不断取得新成绩。”兰州大学2019级材料与能源学院学生李佳月表示。

会后,兰州大学2022级文学院学生许可阳深有感触地说:“我们要听党话、跟党走,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展现新时代兰大学子‘自强不息、独树一帜’的精神风貌。”

编辑:杨莉
责任编辑:赵博民、刘英
来源
|
新甘肃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