崇信:筑牢项目“压舱石” 夯实高质量发展硬支撑

项目建设是发展之基、产业之本、振兴之要。崇信县坚持“项目为王”理念,把项目建设作为稳增长促发展的核心引擎,以“等不起”的紧迫感、“慢不得”的危机感 、“坐不住”的责任感,分秒必争抓好项目建设,决战四季度,全面推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

经济的发展,离不开重点项目的有力支撑。崇信县精细化调度抓开工,清单化管理抓典型,跟踪化争取抓资金,严格实行项目清单化管理,稳步推进重大项目建设,2022年全县计划实施各类重点建设项目268项,估算总投资342亿元,当年计划投资67亿元。全县固定资产投资在库项目58项,其中5000万元以上项目12项,5000万元以下项目44项,1-10月可完成固定资产投资25.99亿元,同比增长45.21%。崇信县泾河葫芦河流域水污染治理、新安煤矿环保工程等20个项目已建成,鞠溪片区基础设施建设、崇信县职普融合教育园、分布式光伏整乡(镇)推进试点项目加快推进。

一个个项目快速推进的背后,是崇信县推进项目建设提档加速,以高水平项目支撑高质量发展的真实写照。

项目既要引进来,还要落下去。崇信县全面落实投资项目“1+5”审批制度改革,推行“网上办事”“不见面审批”“容缺受理”等机制,对重大招商引资项目开通绿色通道,实行全过程跟办、协办、督办,制定出台《企业全生命周期服务实施方案》、《企业投资工业项目“标准地”改革实施细则》,推行一项目一专班工作机制,细化落实项目申报、审批等操作流程,缩短行政审批时限,全程帮办领办项目规划选址、土地保障、施工许可等项目手续30多项,提升了项目落地速度。

崇信县发改局负责人关伟表示,将充分发挥发改部门职责,牢牢把项目工作责任担在肩上、抓在手上、记在心上,紧盯投资导向,在谋实谋远上下功夫,全力跟踪跟进,在争资列项上下功夫,聚焦营商环境,在深化优化上下功夫,统筹推进全县项目工作,努力以“全年旺”确保“来年红”。(记者 戴鹏飞)

编辑:王登科
责任编辑:董少斌
来源
|
崇信县融媒体中心
免责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