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廿风华正茂——西北师范大学举行建校120周年庆祝大会

FZ100418724901_A3594832.jpg

新甘肃客户端12月17日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李萍)丝路传薪双甲子,长河振铎百廿载。今天上午,西北师范大学隆重举行建校120周年庆祝大会,社会各界嘉宾和海内外校友代表、师生代表以线上线下方式相聚陇上毓苑,共祝西北师大120周年华诞,共同续写和擘画“新时代、新师范、新使命”的担当与愿想。

FZ100418724901_A3594830.jpg

上午9:30,西北师范大学建校120周年庆祝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西北师范大学校长刘仲奎在致辞中代表全体师生员工,向出席庆祝大会的各位领导、海内外嘉宾及全国各地校友们表示最热烈的欢迎和最诚挚的感谢。他说,在120年的历程中,西北师大亲历见证了中国现代高等教育的发展变迁,在每一个时期都主动发出时代最强音,始终与国家同呼吸、共命运, 为中国现代高等教育发展书写了精彩华章。

FZ100418724901_A3594834.jpg

(图片由西北师范大学提供)

“120年前,京师大学堂师范馆创办,标志着我国现代高等师范教育的诞生。”北京师范大学党委书记程建平在代表兄弟高校的视频致辞中,深情回忆两校共同走过的艰苦历程和取得的辉煌成就。他表示,回首峥嵘岁月,北师大与西北师大同根同源,血脉相连,始终是肝胆相照、同气连枝的一家人,并一道为民族独立、文明延续、西北开发作出了不可替代的重要贡献。他希望,两校赓续血脉相亲的深厚情感,进一步深化合作,巩固对口支援成果,共同讲好红色师范故事,为教育强国建设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FZ100418724901_A3594836.jpg

(图片由西北师范大学提供)

“是母校的接纳和培育,给了我们走好每一步的底气。我们永远感谢、感恩母校!”在庆祝大会上,校友代表、中国工程院院士、国际宇航科学院终身院士李得天真情告白母校。他说,“作为一名航天科技工作者,我将把在母校获取的知识紧紧与国家需求相结合、紧紧与航天事业的发展相结合,走好服务国家战略的每一步。”

教师代表、心理学院院长赵鑫教授表示,在新的赶考路上,新一代的西北师大人,必将把前行的动力融入国家发展、社会进步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事业中,传承师大精神、赓续师范使命、坚守优良传统,共同开创西北师大更加美好的明天!

“我将把西北师大的优良传统和精神永远铭刻于心、矢志践行,做百廿师大奔涌向前中的一朵浪花,为服务西部地区发展贡献青春力量。”学生代表、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刘莹雪在庆祝大会上也许下了自己青春的誓言。

春秋代序、岁月沧桑;百廿芳华、弦歌不辍。在过去的120年,西北师范大学,一路走来,始终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始终坚持“扎根中国大地办大学”的追求,主动服务国家战略,大力推进教育改革,为西部教育作出了突出贡献。

如今,站在新甲子的起点上,西北师范大学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主动肩负起时代赋予的责任使命,以更加开放的姿态、更加坚实的步伐、更加执着的精神,在建设教育强国、科技强国、人才强国的伟大实践中展现更大作为,为续写西北师大新的辉煌、加快建设幸福美好新甘肃、推进教育强国建设,作出无愧于时代的新贡献。

见习编辑:王万良
编辑:王春燕
责任编辑:赵博民、刘英
来源
|
新甘肃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