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贯彻二十大精神·党组织书记专访】天水师范学院党委书记李正元:坚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 持续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

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白永萍

“党的二十大报告首次把教育、科技、人才进行‘三位一体’统筹安排、一体部署,并把‘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放在突出位置,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民至上根本立场和价值理念在教育领域的生动体现。”近日,天水师范学院党委书记李正元在接受本报记者专访时说,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最重要的就是在实际行动中落实好党中央的决策部署,走好我们的奋进之路。全校上下将进一步增强追赶超越、争先进位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的信心和决心,持续推进学校综合改革、特色发展,以学校高质量发展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幸福美好新甘肃作出更大贡献。

天水师范学院生物工程与技术学院师生开展植物天然产物的分离提取实验。

李正元表示,天水师范学院将坚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重点做好以下四个方面的工作。一是始终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学校将全面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把党的领导贯穿办学治校、教书育人全过程,不断强化党建引领,明确规范创新提高工作思路,持续实施“5251”党支部标准化建设工程,把党建与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文化传承创新、交流合作等工作深度融合,建强战斗堡垒,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学校高质量发展。

天水师范学院机电与汽车工程学院创新创业实践第二课堂。

二是紧紧抓住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学校将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教育方针,自觉履行“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光荣使命,努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紧扣“三全育人”要求,落实“五育并举”理念,健全协同育人机制,持续推动思想政治工作守正创新,不断优化师资队伍、课程设置、培养模式,纵深推进教育数字化变革,紧紧围绕需求开展应用型人才培养,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着力造就拔尖创新人才。

“敦煌印象 丝路虹霓”巨幅长卷在天水师范学院创作完成。

三是持续深化综合改革。学校将以振兴中西部高等教育为契机,持续深化“双一流”建设,加快推进新工科、新文科建设,紧密对接经济带、城市群、区域发展以及产业链布局,积极打造“城校共生”共同体,努力成为区域发展的重要参与者、推动者、合作者;持续开展协同创新,服务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坚持“四个面向”,以有组织的科研汇聚人才和创新能量,积极融入区域创新体系,有力服务和支撑区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幸福美好新甘肃积极贡献力量。

天水师范学院雪景。

四是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学校将始终保持自我革命的勇气和韧性,全面推进党的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始终保持“赶考”的清醒和坚定,持续加强纪律和作风建设,驰而不息全面从严治党,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从严治校、从严治教、从严治学发展,为学校各项事业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天水师范学院毕业生在学校合影留念。

李正元表示,站在新的起点,天水师范学院将全面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秉承“明德、新民、至善”之校训、“自强不息、守正创新、争创一流”之校风,践行“困境中求生存、奋斗中谋发展”之精神,向着师范特色鲜明的区域高水平应用型大学的目标勇毅前行,筑梦大学,再创辉煌!

天水师范学院最靓丽的“风景线”。

编辑:杨莉
责任编辑:赵博民、刘英
来源
|
新甘肃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