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大学子斩获第九届全国电影学青年学者论坛论文金奖

01-03_192122-69.jpg

获奖证书。

  新甘肃客户端兰州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苏家英)日前,第九届全国电影学青年学者论坛举办,来自国内外高校的219名国内青年教师、博士生、硕士生参加论坛与论文评选。兰州大学文学院2020级文艺理论与批评方向博士生杨鹏的论文《作为诗性的生成机制:影像历史诗学转义修辞的内在肌理与价值取向》获得金奖。

01-03_192125-69.jpg

杨鹏。

  论坛主题为“新时代中国电影理论体系建构”和“重回本体—电影美学与新技术挑战”,论坛设有金奖1名、银奖1名、铜奖3名、优秀奖22名。金奖论文《作为诗性的生成机制:影像历史诗学转义修辞的内在肌理与价值取向》将历史诗学的隐喻、转喻、提喻、反讽四重转义机制自文字文本延伸到历史影像文本中,以探究历史影像诗学的学理价值。论坛点评专家认为,该论文做了大量文献梳理,为后续研究转义机制在历史影像文本中的运用奠定了很好的基础,其研究问题与研究目的也为当前影像史学的研究提供了一种深化的思路。

编辑:王裕霞
责任编辑:赵博民、刘英
来源
|
新甘肃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