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履职故事】汪聚应代表:关注教育 贡献力量

汪聚应代表在整理履职笔记。

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白永萍

“教育是国之大计、党之大计,作为一名从事教育工作的人大代表,我十分关注教育、科技、人才事业发展的内容。”近日,省人大代表、天水师范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汪聚应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说,我们要充分发挥教育、科技、人才的基础性、战略性支撑作用,让创新创造活力竞相迸发、充分涌流。

从业三十多年来,汪聚应始终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初心使命,不断推进天水师范学院综合改革、特色发展,全力服务学生成长成才,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作为天水市唯一一所本科类院校,天水师范学院承担着教学科研、学科建设、人才培养、服务社会等方面的职责使命。”汪聚应说,我们紧紧围绕建设“西部一流、国内知名、师范特色鲜明”的应用型高水平大学发展目标,依托资源优势,找准办学定位,突出办学特色,学校的办学水平、办学层次实现了稳步提升。

从天水师范学院文史学院院长到教务处长,再到副院长、院长,一路走来,汪聚应为天水师范学院教育事业发展尽心尽力。近年来,天水师范学院在省级和国家级特色专业建设、人才培养模式创新、教育教学改革、教学团队和教学名师选树等方面创获良多,截至2022年底,学校已有全国一流专业5个,省级一流专业20个,省级教学团队11个,省级教学名师8人,省级一流课程37门。

通过持续努力,目前,天水师范学院已正式获批博士学位立项建设单位,更名大学工作也在抓紧推进中。“面向未来,我们信心满满,将继续优化人才培养模式,持续推动思想政治工作守正创新,全力服务学生成长成才。”汪聚应说。

“不调研就接不了地气,所提议案建议就容易脱离实际,难以落实。”汪聚应是这么说的,也是这么做的。在日常工作之余,汪聚应积极主动走访调研,多方收集信息材料、广泛倾听群众心声,提出多项推动教育事业发展的意见建议,为我省教育事业发展鼓与呼。

“当选省人大代表后,感到自己肩负的责任更加重大了,我将用心用情履职尽责,为教育事业贡献力量。”汪聚应说。

编辑:李婷婷
责任编辑:赵博民、刘英
来源
|
新甘肃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