崇信:人勤春来早 技能培训忙

新甘肃·甘肃农民报通讯员 张凯丽 文/图

“今天很开心能参加县人社局在我们村举办的家畜饲养工培训班,这段时间农活也不忙,利用这个机会好好全面学习掌握一些养牛知识和技能,打算今年养殖几头牛,提高家庭收入”。1月31日,在崇信县人社局举办的2023年第一期家畜饲养工培训班上,锦屏镇位家沟村的学员王会生高兴地说。

崇信县人社局举办的2023年第一期家畜饲养工培训班。

新年伊始,万物复苏。崇信县抓住外出务工人员返乡和农闲有利时机,以“提技能,稳就业,促增收”为出发点,聚焦全县清洁能源及煤炭分质转化利用、平凉红牛、生猪、优质苹果、设施蔬菜等重点产业链建设,大力开展各类职业技能培训,提高群众就业创业能力,增加家庭经济收入,助推乡村振兴,为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人才技能支撑。

此次家畜饲养工培训班上,共有50名对家畜饲养感兴趣和从事家畜饲养的群众参加了此次培训班,采取“理论+实操”的方式,让学员现场实操掌握技术。

“养牛是我们家里经济收入的一部分,但是我们了解的养牛知识还不多,遇到一些问题也不会处理,希望通过这几天的培训学习,使我学习到更多更科学的养殖知识,多养些牛,增加经济收入,把我们的小日子越过越好。”学员朱冬琴说。

通过本次培训学习,将使养殖户全面掌握高产、优质、高效、生态、安全的现代肉牛生产技能,进一步提升对家畜饲养感兴趣学员的技能水平,也为从事家畜饲养的学员增收致富添足动力,为推动崇信县养殖产业发展奠定了一定基础。

编辑:何香利
责任编辑:何成军
频道总监:宋振峰
来源
|
甘肃农民报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