锚定目标 铆足干劲 中国广电甘肃公司迈上脱困发展新征程

玉汝于成,天道酬勤。刚刚过去的2022年,是中国广电甘肃公司发展极不寻常的一年,也是异常艰难的一年。公司党委团结带领全体员工坚定信心、真抓实干,推动各项工作走深做实,实现了预期经营目标,交上了一份沉甸甸的出色答卷。

甘肃公司党委委员到八路军兰州办事处纪念馆,开展“赓续红色血脉,勇担国企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迎难而进  破冰前行

2022年,甘肃公司认真贯彻中国广电各项决策部署,围绕改革发展大局,统筹疫情防控和经营管理,抓有线业务保用户、推进政企业务增收入、加快5G固移融合促转型、勠力纾困化债控风险、全面完善制度抓合规,推动各项工作走深做实,基本实现预期经营目标。一是党的建设坚强有力,引领作用充分发挥;二是始终坚持公益属性,政治责任全面履行,圆满完成了党的二十大重要保障期广播电视安全保障等任务,受到中国广电、中国有线、甘肃省广电局和省通管局通报表彰;三是有线用户止跌有增,基本稳住经营大盘, 宽带用户、交互式有线电视用户实现增长;四是政企板块初具规模,收入同比增长40%;五是完成5G网络建设,5G 192首发放号,“行销宝”顺利推广;六是产品创新取得实效,支撑能力逐步提升;七是脱困改革稳妥推进,逐步打破被动局面;八是公司治理逐步规范,内部运行向好发展。

甘肃公司在兰州市榆中县夏官营镇高墩营村开展“新春送祝福便民营销服务活动”

乘风破浪  迈启新程

未来三年,甘肃公司将以高度的政治站位,履行“党媒政网”这“一大责任”,强化党建引领、人才支撑、改革驱动、安全稳定“四大保障”;加快优化市场、产品、技术、财务、管理、服务等“六大体系”,努力实现债务困局基本化解、亏损大幅减少、早日扭亏为盈、步入良性发展轨道这“一个目标”。

甘肃公司党委部署开展“三抓三促”行动

三抓三促   赋能发展

2023年,甘肃公司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和习近平总书记对甘肃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大力实施中国广电“圆心战略”和“灯塔计划”,以“抓学习促提升、抓执行促落实、抓效能促发展”行动为引领,认真履行政治责任、社会责任和经济责任,立足公司实际,突出问题导向,坚持实事求是,着力谋战略、展形象、打基础、强管理、重纾困、促发展,实现传统业务稳中向好,政企业务、新兴5G业务稳步增长,固移融合业务高质量发展,大力推进债务困局有效化解,全面完成年度各项目标任务,努力使公司保持正常运行,逐步向健康有序的方向发展。一是全面加强党的建设,为公司脱困发展提供坚强保障;二是着力推进市场业务,夯实公司生存之本。打好固移融合组合拳,抓住5G赋能有线机遇,加快推广“电视+宽带+5G移动+固定电话”融合全业务,持之以恒推进广电宽带用户全覆盖。通过组合拳营销,全面实现用户发展各项目标任务,提升产品创新力,保持产品的市场核心竞争力,不断增强市场支撑力,持续提升服务满意度,提升服务水平,充分挖掘公共服务增长点;三是全力拓展政企业务,加快进军5G行业应用,加快抢占5G政企市场,不断增强公司造血功能,快速形成公司高质量发展的动力源泉;四是脱困改革并向发力,持续推进机构改革,持续深化劳动、人事、分配“三项制度”改革,适时启动分、子公司改革,着力破解公司发展难题;五是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全力确保安全稳定;六是认真组织实施“三抓三促”行动,进一步改进作风,在全公司形成谋发展、抓发展、促发展的强大合力。

中国广电甘肃公司青年志愿者进小区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殷殷关切   高位启航

大盘取厚势,落子开新局。甘肃发展正处于蓄势待发、追赶进位的关键时期。新春伊始,甘肃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广电局党组书记、局长李润强带领局班子成员到甘肃公司调研,表示将全力支持甘肃公司各项工作,要求甘肃公司切实担负起使命,依托广电差异化服务和属地优势,主动承担起社会公共文化服务责任,在全省应急广播建设等方面发挥好主力军作用。

甘肃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郭智强带队赴北京,先后拜会中国广电党委书记、董事长宋起柱,中国广电集团副总经理、中国广电股份总经理吕建杰,并与中国广电相关部门对接沟通政企项目和财务方面相关工作。中国广电领导指出,甘肃公司要主动借鉴其他省网公司在传统业务、5G新业务和政企业务方面的成熟经验,避免走弯路。中国广电将在人才培养、政企项目政策等方面给予甘肃公司更多的关心帮助和政策支持,尽最大可能协助甘肃公司发展业务、脱困化债。

2023年元旦假期后上班第一天,甘肃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郭智强带队赴深圳拜会知名企业和投融资机构,开展招商引资活动,为公司在业务发展、5G应用、政企项目拓展、债务化解等方面寻求资金帮助和技术支持,全力推动2023年各项工作开好局、起好步。

甘肃公司举办“新春送福”春节团拜活动,公司党委领导向全体员工恭贺新春

道阻且长,行则将至,行而不辍,未来可期。甘肃公司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踔厉奋发、笃行不怠,以扛起新使命的责任担当、谱写新篇章的实际行动、高质量的经营发展成果,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幸福美好新甘肃贡献甘肃广电网络力量。

编辑:李宗洋
责任编辑:秦静
来源
|
中国广电
免责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