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石环保公司完成化工园区雨水管网三通井阀门技术改造

新甘肃客户端讯(新甘肃·兰州新区报 记者 霍鸿宇 通讯员 牛继强)近日,为进一步保障雨水及时顺利进入化工园区污水处理厂,石化集团博石环保公司积极组织筹划,完成化工园区雨水管网三通井阀门技术改造,将原手动操作机构改为电动执行机构。

化工园区雨水收集是通过三通井接入化工园区污水处理厂,原始阀门为手动开关,完全打开与关闭接近半小时,工作效率低,操作不方便,当遇上暴雨等紧急情况下,如果阀门不能及时有效开关,雨水不能及时进入污水处理厂,将会出现冒井、塌井现象。此外,手动操作力度掌握不好,还会出现拉歪丝杆或闸板变形等情况。本次三通井阀门技术改造把手动操作机构改为电动执行机构,既可以实现电动执行也可以实现手动操作,电动执行机构可以对闸板开关行程进行设置,操作模式可设置点动和连续,有就地和远程两种控制模式,如遇紧急情况,也可进行手动操作。

改造后的三通井阀门使用方便快捷,安全可靠,大大提高了员工工作效率和外网雨水收集效率,为化工园区雨水收集和污水处理厂工作带来了很大便利。

编辑:孙亚莉
责任编辑:王大愚
频道总监:魏福忠
来源
|
兰州新区报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