崇信:优化营商环境 打造市场主体成长“沃土”

崇信县坚持大抓营商环境、大抓市场主体“双轮驱动”,靶向施策助力企业纾困解忧,优化流程赋能企业高效发展,努力让市场主体感受到“既有力度又有温度的监管”。

1680146924575.jpg

优化营商环境是保护市场主体、激发市场活力、提振市场信心的关键一招。崇信市场监管部门全面践行“三抓三促”行动,聚焦市场监管和企业面临的“堵点”“难点”“卡点”问题,持续降低市场主体准入门槛,全面优化营商环境,全力打造诚信守法的信用环境,按照“非禁即入”的原则,全面落实“多证合一”、“全程电子化登记”“电子营业执照”市场主体住所登记承诺制等措施,开展“一站式服务”和重大项目及招商引资项目“绿色通道”,最大限度方便办事群众,全面提升群众满意度。大力推进企业登记全程电子化,变“群众跑”为“网上跑”,变“现场服务”为“网上服务”,企业开办网办率达到100%,实行企业开办“一窗通办、一门进出、一次告知、一窗受理、一套表单、一区办结”,符合条件的,1个工作日办结,实现“零距离”服务、“零障碍”审批、“零成本”开办、“零门槛”准入、“零跑腿”领照,全面激发市场主体活力,今年崇信县新增市场主体275户,累计达到7258户。

655f334d057f572f001f4f01482583aa.jpg

“之前,群众在办理营业执照之后,还需单独提交相关申请材料,经市场监管执法人员现场核查后,才可取得食品经营许可,办理周期较长。自食品经营许可改革以来,对具备条件的食品销售连锁企业、餐饮连锁企业,小餐饮店和非预包装食品销售的食品小经营店推行“告知承诺”,通过“证照联办”模式,进一步精减材料、缩短许可时限,实现“准入即准营”,最大限度最大范围让个体工商户享受到政策红利,今年以来“证照联办”47户。”崇信县市场监管局政务服务窗口工作人员告诉记者。

优化营商环境只有起点,没有终点。崇信县市场监管局负责人信海林表示:“崇信市场监管部门将把优化营商环境作为“为群众办实事、为企业解难题”的内在要求,不断强化市场监管能力,构建“宽进、快办、严管”的审批服务新机制,更好、更快方便企业和群众办事,为营造更加公平便利的营商环境作出应有的贡献”。(崇信县融媒体中心记者/戴鹏飞  梁明华)

编辑:王登科
责任编辑:董少斌
来源
|
崇信县融媒体中心
免责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