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化集团以“三抓三促”行动为指引 推动化工园区项目建设“快推进”

今年以来,石化集团全力推进重点项目建设提速增效,细化节点措施,抢抓项目建设黄金期,强化要素保障和协调服务,统筹全局、精准谋划、扎实有序推进项目建设,切实将“三抓三促”行动落实落细。

2月28日,化工园区东区土地整治项目进入全面落地实施阶段,场地土方回填平整工程也按下 “快进键”。

面对前期征拆工作难度大、程序复杂等不利因素,石化集团严格按照时间节点高效率、高质量有序组织推进施工,优化工作流程,密切配合、通力协作,形成推动工作的强大合力。石化集团工程管理部副部长魏公存介绍,石化集团对项目建设进行全程跟踪、全程保障,以服务好、保障好和建设好项目为己任,积极组织动员各参建力量全力作好项目保障服务工作,沟通协调施工单位抢时间、争主动加快工程建设,仅用20天便完成挖方填土工作。

在化工园区西区基础设施配套道路项目(一期)项目建设现场,作业车辆不停来回穿梭,建设热火朝天。

石化集团工程管理部部长赵彦凯说,自项目动土清表工作开展以来,石化集团不等不靠、主动出击,全力配合园区相关主管部门,连续克服征迁难度大、情况复杂等不利因素,动土清表、拉通便道、路基填筑等建设一同推进,根据施工线路,按里程桩号划分施工工区进行施工管理,将整体工程合理分段,同步施工。在保证工程质量的前提下,对工程作业全面梳理,寻找最佳的土源调配方案,既解决了开挖过程弃土问题,又解决了回填区域内土资源紧缺的问题,有效保障了项目建设进度。

化工园区东扩区基础设施配套项目(一期)自复工以来,石化集团抢抓春季施工“黄金期”,全面推进剩余污水管网工程建设,督促施工单位优化施工组织,加快道路附属工程的施工进度,为抢抓管网工程建设目标进度而“奋力奔跑” ,保证项目按期完工。

专精特新化工产业孵化基地是新区石化集团针对医药原料药及中间体、化工新材料、添加剂等产业,为中小微企业打造的集研发、中试、质检、生产于一体,符合“专、精、特、新”精细化工产业集中发展的孵化平台。

基地C区项目(一期、二期)自复工复产工作开展以来,石化集团积极落实相关政策,精心组织,同心协力、奋发作为,紧盯施工节点计划,全面推进项目建设,目前已将办公楼、甲类车间交付使用,公辅装置全面启动运行,为企业正常生产保驾护航。

春日胜黄金,实干不等人。石化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姜锦表示,将继续加大化工园区基础设施建设力度,全过程把好工程建设质量关和安全关,着力推动项目早建成、早见效。“石化集团将坚持以‘三抓三促’行动为指引,以项目建设推动发展、以产业园区承载发展为目标,着力推进化工园区建设,不断提高化工园区承载能力,为化工园区高水平管理、高质量运行奠定坚实基础。”(记者 霍鸿宇 文/图)


编辑:王璐
责任编辑:王大愚
频道总监:魏福忠
来源
|
兰州新区报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