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思践悟强本领 凝心铸魂担使命——全省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议侧记

4月10日上午,全省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议在兰州召开。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高 樯

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金鑫 张富贵

理论创新每前进一步、理论武装就跟进一步,这是中国共产党人依靠学习走向未来的理论自觉。

实现党的二十大确定的战略目标,迫切需要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各级领导干部进一步全面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体系、精髓要义、实践要求,坚定理想信念、提升思想境界、加强党性锻炼,以统一的思想、坚定的意志、协调的行动、强大的战斗力踏上新征程、创造新伟业。

征程万里风正劲,重任千钧再出发。

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引领推动下,一项为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动员全党同志为完成党的中心任务而团结奋斗所作的重大部署,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重大部署,紧锣密鼓、大幕拉开。

总书记有号令,党中央有部署,甘肃见行动。

4月10日上午,全省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议在兰州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落实党中央关于开展主题教育的部署要求,对全省开展主题教育工作进行动员部署。

与会同志详细记录部署要求,认真研读有关文件,结合实际深入思考。

大家一致表示,要深刻认识开展这次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紧紧锚定目标任务,全面落实重点措施,确保圆满完成主题教育各项任务,努力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方面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切实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转化为坚定理想、锤炼党性和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加快建设幸福美好新甘肃、不断开创富民兴陇新局面。

以学铸魂,凝心聚力筑牢根本

理想信念是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支柱和政治灵魂,也是保持党的团结统一的思想基础。

省发展改革委主任康军表示,“深入开展主题教育,就是要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经受思想淬炼、精神洗礼,坚定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对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信心,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务必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务必谦虚谨慎、艰苦奋斗,务必敢于斗争、善于斗争,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

“坚持用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最新成果武装全党、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是我们党创造历史、成就辉煌的一条重要经验。”团省委书记董安宁表示,要全面、系统、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舍得花精力、下苦功、见真章,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扎实推动理论学习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善于运用这一思想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不断取得新进展、新突破,以实际行动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仅包含着党治国理政的重大理论和方略,也贯穿着中国共产党人的政治品格、价值追求、精神境界、作风操守的要求,蕴藏着深厚的真理力量、实践力量、人格力量。”省委直属机关工委常务副书记郭耀庭表示,要学习掌握党的创新理论关于坚定理想信念、提升思想境界、加强党性锻炼等一系列要求,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改造主观世界,把这一思想的世界观、方法论和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转化为自己的思想武器,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以学增智,提升能力履职尽责

思想是行动的先导,理论是实践的指南。

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目的,在于把这一思想变成改造主观世界和客观世界的强大思想武器。

“要坚持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教育培训的中心内容,深入践行为党育才、为党献策的党校初心,努力使理论教育更加系统深入、党性教育更加触及灵魂、能力培训更加精准高效,真正把党校打造成领导干部掌握看家本领、提高党性修养、弘扬优良作风、增强履职本领的重要基地。”省委党校(甘肃行政学院)常务副校(院)长唐斫表示。

省文旅厅厅长何效祖表示,要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汲取奋发进取的智慧和力量,坚持联系实际、立足岗位,从事什么工作就重点学什么,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社会主义文化建设的重要论述,深入探究我省古老、厚重、多元的文化资源特色特质,深度挖掘文化价值、发展壮大文化产业、做深做实文旅融合,铸文化之魂、强文化之基、兴文化之业,为现代化建设提供强大精神动力和文化支撑。

省自然资源厅厅长丁巨胜表示,要在深学细照笃行中不断提高理论素养、坚定理想信念、升华觉悟境界、增强能力本领,始终牢记“人民幸福安康是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最终目的”,科学精准把握生态及地质灾害避险搬迁工作的着力重点,方向再对标、目标再聚焦、路径再清晰、责任再压实,确保这件为民实事办得更加精准高效、更加科学规范、更加利民惠民,用实际行动践行“老百姓的幸福就是共产党的事业”。

以学正风,廉洁从政秉公用权

“廉洁奉公树立新风”,是开展这次主题教育的重要要求。炼就“金刚不坏之身”,必须用科学理论武装头脑,不断培植风清气正的精神家园。

省纪委副书记、省监委副主任龚昌明表示,历史和现实深刻启示,全面从严治党是党走好新的赶考之路的必由之路。要善于运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把严的精神和要求贯彻到全过程、各方面,深入开展“三抓三促”行动,驰而不息改进作风,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始终保持惩治腐败高压态势,深化标本兼治、系统治理,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省委巡视办副主任徐进耀表示,要聚焦党的二十大战略部署和党中央大政方针,聚焦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聚焦省委作出的具体安排,深入查找阻碍影响贯彻落实的作风问题、腐败问题、体制机制问题等,采取多种方式加大对重点领域的巡视力度,有效打通贯彻执行中的堵点、难点,做好“后半篇文章”,推动深化改革、完善制度,破解深层次矛盾问题。

“作风问题事关事业成败,有好的作风才能闯出新路子。”省金融监管局局长王志强表示,结合“三抓三促”行动,扎实开展“机关作风建设年”活动,下功夫整治八个方面存在的作风顽疾,鲜明树立“树新风、扬正气、重实干、办实事、出实绩”的干事创业导向。

以学促干,担当有为推动发展

干事担事,是党员、干部的职责所在,也是价值所在。

省人社厅厅长周丽宁表示,要把开展主题教育同贯彻落实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各项工作要求紧密结合起来,同推动全省人社部门重点工作紧密结合起来,自觉运用党的创新理论研究新情况、解决新问题、总结新经验,大兴调查研究之风,真抓实干、务求实效,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积极担当作为的精气神履好职、尽好责,以新气象新作为推动人社工作高质量发展取得新成效。

“要胸怀‘国之大者’,坚持‘四个面向’,坚持科技是第一生产力、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深入实施强科技行动,挖掘创新资源,催生创新成果,争取在科技创新‘赛道’上实现赶超进位,让科技创新这个‘关键变量’成为高质量发展的‘最大增量’。”省科技厅厅长张世荣表示。

省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马玉萍表示,要充分发挥主流媒体主渠道作用,更好发挥新兴媒体快捷高效的优势,深入宣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宣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主题教育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科学制定宣传方案,精心组织宣传报道,形成总体效应,大力营造开展主题教育的浓厚氛围,以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推动主题教育深入人心。

思想之旗领航向,人间正道开新篇。

大家一致表示,要更加自觉地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把党的创新理论运用到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提出的重大战略部署中去,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凝心聚力,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努力在新征程上作出无负时代、无负历史、无负人民的业绩,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幸福美好新甘肃添砖加瓦、增光添彩。

编辑:王万良
责任编辑:赵博民、刘英
来源
|
新甘肃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