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为引,甘肃省首届阅读教育高峰学术研讨会举行

会议现场。

新甘肃客户端兰州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苏家英)5月5日上午,甘肃省首届阅读教育高峰学术研讨会在兰州举行。近千名阅读教育专家学者齐聚一堂,共话甘肃基础教育高质量发展蓝图。

会议由甘肃省教育科学研究院主办,重庆树人教育研究院、兰州大学附属学校、兰州市第十六中学承办。

会议现场。

与会专家学者围绕“如何以阅读助推甘肃基础教育高质量发展,提升中小学生人文素养”“如何实现核心素养的多样态阅读教学”等内容,分别从课程建设、新型学习方式的研究和实践维度,义教课标、群文阅读与学习任务群的联系与发展趋势,新课程条件下的阅读能力养成等五个方面作主题报告。会后,甘肃省整本书阅读项目启动。省教科院主要负责人介绍,该项目将把整本书阅读课程引进甘肃省阅读课程实践,助推甘肃省阅读课程发展。

据悉,目前,省教科院已通过聚合教育资源、更新教研形式,探索出从单篇到群文到整本书及跨学科阅读高质量发展的道路,对阅读教育重难点问题进行逐个突破,助推构建富有甘肃特色的现代化高质量阅读教育体系。

(本文图片均由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苏家英摄)

编辑:祁晴
责任编辑:赵博民、刘英
来源
|
新甘肃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