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省农科院小麦“家族”又添新成员

新甘肃客户端兰州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张燕茹)记者近日从甘肃省农业科学院获悉,经甘肃省农作物品种审定委员会第38次会议审定,由省内外相关单位育成的23个冬春小麦品种通过审定。其中,省农科院小麦所、旱农所和植保所育成的品种有10个,分别是春小麦品种陇春44号、陇春45号、兰航选L622,冬小麦品种兰天47号、兰天48号、兰天196、兰天271及陇鉴117、陇鉴9826、陇鉴9827。

省农科院小麦所、旱农所和植保所育成的冬小麦品种。(图片由省农科院提供)

据介绍,这些小麦品种丰产性好,在区域试验和生产试验中均较对照品种提高3%以上;抗逆性强,不仅抗条锈病,而且部分品种如兰天48号兼抗白粉病和赤霉病;品质提升幅度大,有陇鉴117和陇春44号、兰航选L622达到优质中强筋标准,陇鉴117、陇春44、陇鉴9826等的面条、面包评分均在80分以上;育种方法多样,育成技术包括常规杂交、航天诱变及分子辅助选择育种。

这些小麦新品种的推广应用,将会进一步丰富甘肃育成小麦品种类型。

编辑:祁晴
责任编辑:赵博民、刘英
来源
|
新甘肃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