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化物所举办第十九届公众科学日活动

新甘肃客户端兰州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吴涵)“看我七十二变”“智能变形机器臂”“3D打印模型变换”……5月13日至14日,中国科学院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举办主题为“遇见科学 预见未来”的第十九届公众科学日。活动吸引社会各界近1800人前来参观学习。

本次活动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同步开展,线上活动包括网络直播活动、发布科普公开课等。线下活动包括漫游国家重点实验室、参观科学家精神教育基地、大咖话科学、化学实验室谜题挑战、参观科技成果展等。

青少年参加化学实验室谜题挑战活动。

中科院院士、兰州化物所学术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刘维民研究员作了题为“高性能润滑材料支撑强国建设”的报告。在漫游国家重点实验室环节,公众参观了羰基合成与选择氧化国家重点实验室、固体润滑国家重点实验室,近距离接触国家重大科学仪器和高精尖设备,与科研人员面对面互动交流,了解实验室取得的各项科技成果。

青少年聆听讲座并与科学家互动。

参观羰基合成与选择氧化国家重点实验室。

据悉,兰州化物所以公众科学日为契机,不断创新科普内容和形式,挖掘新鲜有趣的科普资源,将研究所科研领域、创新成果、科学家精神以通俗易懂的语言传播给公众,让公众在“玩”中学知识,享受探究科学的乐趣,助力提升公众科学素质。

(本文图片由兰州化物所提供)

来源
|
新甘肃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