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技术新工科产学研联盟专家进高校活动在兰州城市学院举行


活动现场。

新甘肃客户端兰州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苏家英)近日,信息技术新工科产学研联盟专家进高校第十九站活动在兰州城市学院举行。来自省内外10余所高校的专家学者参加活动。

此次活动以“强化内涵建设,扎实推进专业高质量发展”为主题,由省教育厅指导,信息技术新工科产学研联盟、中国软件行业协会主办,旨在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发扬路易·艾黎先生“手脑并用,创造分析”教育理念,集聚联盟专家智慧,研究探索加强应用型高校内涵建设和推动新工科再深化、再发展的新思路、新方法、新路径。

活动现场。

活动中,来自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北京工业大学、西安交通大学、兰州大学等高校的专家学者围绕大会主题,从工程教育专业认证视角下的非技术能力培养、以产出导向的课程建设促进新工科专业建设落地、面向数字化时代的教学设计方法探讨等方面内容作了主旨报告和经验分享。

省教育厅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活动是落实教育部“新时代振兴中西部高等教育攻坚行动”和甘肃省高等学校本科教育振兴的重要举措,是为全面提升中西部高等教育发展水平提供平台和智力支持具体体现,更是对我省信息技术产业的一次“问诊把脉”,推动我省信息产业发展。

专家讲座和交流座谈。

编辑:王裕霞
责任编辑:赵博民、刘英
来源
|
新甘肃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