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结对帮扶·爱心甘肃】甘肃省红十字会在民勤县开展结对关爱帮扶工作

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 陈德政

5月30日,甘肃省红十字会在民勤县开展“结对帮扶·爱心甘肃”六一儿童节关爱慰问活动。

“听我说谢谢你,因为有你,温暖了四季……”伴随着充满童稚的歌声,抬眼望去,孩子们挥舞着小手,欢迎每一位来到学校的客人。虽然他们的表演没有那么专业,但却是孩子们内心真挚的表达。在场的每一位客人无不为此动容,因为这些孩子来自民勤特殊教育学校,他们正在用自己的方式,将那份特别的爱送给在场的所有人。

六一儿童节关爱慰问活动

“小朋友们,大家坐好,不要着急,每个人都有咱们的‘能量包’,这个玩偶和大风车你喜欢吗……”慰问活动现场的红十字会工作人员亲手将一份份汇聚着爱的礼物送到孩子们手里,并为孩子们讲解“能量包”里的爱心物品,让51名残疾儿童感受到来自社会各界的爱和温暖。随后,甘肃省红十字会联合武威市、民勤县红十字会开展了免费健康体检,用实际行动帮扶慰问这些特殊的孩子,让他们过了一个不一样的六一儿童节。

微信图片_20230602123424.jpg

2023年99公益日“益乐读”“益口好牙”志愿服务项目启动仪式

5月31日上午,甘肃省红十字会在民勤县西渠中学召开了2023年99公益日“益乐读”“益口好牙”志愿服务项目启动仪式,为西渠中学的144名学生捐赠“益口好牙”爱牙包,并开展了“益乐读”绘本课堂。

微信图片_20230602124411.jpg

“益乐读”绘本课堂

“今天我们给西渠中学的孩子们带来了‘益口好牙’和‘益乐读’两个项目服务,其中‘益口好牙’项目通过发放牙具包,倡导孩子们要在日常生活中养成正确刷牙和爱护牙齿的习惯;‘益乐读’项目则是面向乡村孩子,以向孩子们赠送‘益乐读’图书包的方式,引导孩子们更好地去增加课外阅读。这两个项目从2018年开始,借助互联网开展公益众筹,5年来已累计筹集资金220多万元,服务了全省4万多名处于乡村困境中的少年儿童,同时我们也希望更多的社会爱心人士跟我们一起来帮助甘肃的孩子,让甘肃的孩子笑得更美!”甘肃省红十字会组织宣教处副处长张雅文在接受采访时说。

微信图片_202306021234241.jpg

慰问结对关爱对象家中

启动仪式结束后,甘肃省红十字会党组成员、专职副会长任进全,来到民勤县西渠镇万顺村结对关爱对象家中,与关爱对象面对面交流,详细询问其家庭收入、身体状况、各类惠民救助政策落实和孩子教育情况,认真倾听记录他们在生活、就医等方面存在的困难,并为他们送去了大米、食用油等慰问物资,同时积极宣传党和政府的惠民政策,互相留下联系方式,嘱咐他们有困难及时联系,协调沟通,保持良好心态,积极乐观生活。

下一步,甘肃省红十字会将按照全省结对关爱行动部署要求,聚焦结对关爱对象实际,强化结对关爱工作举措,尽最大努力解决困难群众面临的实际问题,用心用情用力开展爱心扶孤助残济困行动,让特殊困难群众真正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

编辑:王万良
责任编辑:赵博民、刘英
来源
|
每日甘肃网
免责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