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全国高校制药工程专业教育研讨会在兰州召开

会议现场。

新甘肃客户端兰州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苏家英)7月20日,来自全国高校的400余名专家学者齐聚兰州,参加由教育部高等学校药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兰州理工大学与西北师范大学联合承办的2023年全国高校制药工程专业教育研讨会暨教育部高等学校药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制药工程专业分委员会第二次工作会议。

会议现场。

大会报告环节,教育部高等学校药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主任委员、中国药科大学副校长姚文兵教授作了题为《药学学科专业建设的新进展和新思考》的报告,介绍药学学科发展现状,分析面临的挑战,提出药学人才培养的思路。分会场上,与会专家学者分别围绕“面向智能制药的教学实践与探索”“制药工程专业课程思政建设”“现代信息技术融入制药工程专业教学”三个议题展开讨论。

会议还邀请企业代表,围绕我国制药行业智能制造现状与发展趋势作大会报告,从企业家视角启发专业教师思考行业对人才培养的新期望和新要求。

(本文图片由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苏家英摄)

编辑:祁晴
责任编辑:赵博民、刘英
来源
|
新甘肃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