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好“暑期安全第一课”,东乡开展暑期青少年自护教育活动

新甘肃客户端东乡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王虎)近日,共青团东乡县委联合兰州理工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点亮星光路”关爱少数民族留守儿童社会实践队,在东乡县唐汪镇汪家社区、达板镇达板社区2所“童心港湾”项目点开展暑期“12355”青少年自护教育活动。

活动中,孩子们观看了《青春自护 有你有我》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宣传教育视频,工作人员详细讲解了青少年在成长过程中应如何保护自己、健康成长。实践队给孩子们现场发放了“暑期安全温馨提示”小手册,并以防火灾、防溺水、防暴雨、防雷击、防触电、防高温、交通安全等为主要内容,以真实案例警醒学生,将自救自护的方法和策略传授给学生,帮助大家树立第一时间逃生的意识,掌握疏散逃生知识,提高自救互救能力。

这次活动是共青团东乡县委开展的2023年暑期“12355”青少年自护教育系列活动之一。下一步,共青团东乡县委将持续带领实践团队开展丰富多彩的暑期活动,助力青少年健康成长。

编辑:石静瑜
责任编辑:赵博民、刘英
来源
|
新甘肃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