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手拉小手,兰州理工大学学生党员与农村小学生结对互助

结对仪式。

新甘肃客户端兰州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苏家英)为积极响应全省“结对帮扶·爱心甘肃”工程建设,近日,兰州理工大学优秀学生党员与农村适龄小学生结对互助活动在东乡县五家乡下庄村启动。

读书分享。

学习辅导。

这项活动采取“大手拉小手”的方式,通过大学生党员的辅导和陪伴,提升农村适龄小学生的学习能力与综合素质,促进交流互助、共同成长。活动启动仪式上,来自兰州理工大学的29名优秀大学生党员与下庄村29名四年级小学生一对一正式结对,随后,通过读书分享、学习辅导、田间交流、参观学习、访谈调研等环节,大学生党员为小学生们提供了学习上的指导和生活上的关心,倾听他们的需求和心声,激励他们树立积极向上的人生态度。

大小朋友一起运动。

退役大学生分享参军经历。

据了解,该活动采取定期线下、线上互动形式,由大学生党员针对农村小学生具体需求和问题,制定个性化辅导计划和学习方案,重点开展“四个一”结对互助,即每周不少于一次课业辅导,每月不少于一次课程复习,每学期不少于一次总结展望,每年不少于一次会面交流。

大学生党员访谈村党支部书记。

编辑:祁晴
责任编辑:赵博民、刘英
来源
|
新甘肃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