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沾泥带土”摸真情 “解剖麻雀”求真经,省农村固定观察点办公室联合兰州大学乡村振兴研究院开展农民增收问题调查

  新甘肃客户端兰州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金鑫)为深入贯彻全国农村固定观察点办公室关于加强观察点村课题研究的部署要求,进一步擦亮甘肃农村固定观察点品牌,为全省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贡献智慧良策,近日,省农村固定观察点办公室联合兰州大学乡村振兴研究院,选取10个能够反映全省各地特色和乡村风貌的观察点村,直奔村落,深入农家,走进田间,通过入户走访、问卷调查、交流谈话等方式,就农民增收问题开展调研。

  此次调研是近年来省农村固定观察点办公室历时比较长、进村入户走访次数最多的一次调研,切实掌握了最鲜活的第一手资料,看到了陇原乡村发生的翻天覆地变化。下一步,省农村固定观察点办公室将加强与兰州大学乡村振兴研究院合作,通过解剖麻雀、以点带面,深入分析全省农民群众的收入结构,研究探讨农民群众增收的有效举措,争取形成高质量调研成果,为省委省政府科学决策提供参考。

编辑:杨艳霞
责任编辑:赵博民、刘英
来源
|
新甘肃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