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丹:千亩葵花话秋实 警民携手护丰收

春播夏长,秋收冬藏,又是一年丰收季,山丹县公安局结合夏季治安打击整治行动多措并举扎实开展服务群众、调解纠纷、宣传防范等工作,全力护航秋收保平安。


秋收农忙好“丰”景 田间地头“话”安全


连日来,山丹县公安局社区民警走进田间地头开展安全宣传,将安全知识送到群众身边。民警通过向村民发放宣传资料、讲解典型案例等形式,让群众了解到反诈防骗、防火防盗、道路交通安全等安全知识,提高群众的安全防范意识,呼吁广大村民自觉遵守法律法规,养成安全驾驶文明出行的良好习惯,做到秋收、安全两不误。


不误秋收促和解 田间地头调纠纷


前几日,山丹县公安局位奇派出所接到辖区居民王某报警,称其地里的葵花被李某家的羊给啃了,请求民警帮助。接警后,民警立即赶往现场,并了解情况后,民警组织双方进行交谈,认真听取双方诉求,找准双方契合点,最终圆满化解纠纷。“像这样的纠纷警情,派出所每天都会接到好几起。但群众利益无小事,只要你们有事,吭一声,我们都会立即出警,把你们邻里间的纠纷消弭于萌芽中......”位奇派出所民警杜明恒乐呵呵地对着村民说道。


民警变身好帮手 田间地头助秋收


田间地头秋色浓,万亩葵花话秋实。眼下,山丹县位奇镇芦堡村的向日葵陆续迎来收获季,成熟的向日葵成为乡村田野一道靓丽的风景线。据悉,今年以来我县旱情持续,为了保证葵花顺利收割、晾晒,位奇派出所组织民辅警深入田间地头走访了解葵花种植户的困难,帮助农户抢收葵花头,晾晒葵花籽。在一米多高的葵花地里,民警分成几个小组,迅速投入抢收葵花的行动中。炎炎烈日下,汗水渗透衣衫,黄泥裹满裤腿,即使胳膊和脖子被葵花茎蹭得又痒又疼,双手起了疹子,也丝毫没有影响大家的干劲。看着丰收的葵花一车车往家里拉,村支书激动地说:“太感谢警察同志来帮忙了,辛苦了”!地里警察们忙碌的身影,给金黄的沃野上增添了一抹亮色。(山丹县公安局)

来源
|
山丹县融媒体中心
免责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