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昌升在省工商联省侨联省民委调研时强调:谋实载体求实效立足本职善作为 为全省现代化建设广泛凝心聚力

10月11日,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胡昌升在省工商联、省侨联、省民委调研。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孟捷

新甘肃客户端兰州10月11日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张富贵)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胡昌升今天下午在省工商联、省侨联、省民委调研时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纵深推进“三抓三促”行动,聚焦主责主业,创新载体抓手,以争先创优的劲头和真抓实干的作风,努力推动各项事业迈上新台阶,为全省现代化建设广泛凝聚智慧、汇聚力量。

胡昌升强调,省工商联要深学细悟笃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营经济发展的重要论述,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引导广大民营经济人士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要倾情倾力助企发展,不断创新服务机制,做实做细“六必访”、领导干部“包抓联”等工作,紧盯企业所需所盼,精准制定实施惠企“滴灌”政策,真正帮到关键处、帮到心坎上。要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深入开展“民企陇上行”“万企兴万村”行动,让民营企业在推动甘肃现代化建设中大显身手。要加强自身建设,主动加强与民营企业的沟通联系,让企业家在甘肃放心投资、做大做强。

胡昌升强调,省侨联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侨务工作和群团工作的重要论述,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服务侨胞,团结动员广大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积极参与甘肃发展。要切实发挥桥梁和纽带作用,创新载体平台,密切与侨商、海外人才、留学生、归国留学人员的联系,拓宽招商引才、投资引智通道,把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中蕴藏的能量和资源聚集起来、发挥出来。要深怀爱侨之心,恪守为侨之责,进一步提升侨联组织力和影响力,健全完善联系广泛、服务侨界群众的组织体系和工作体系,推动我省侨联事业实现新发展。

胡昌升强调,省民委要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全面落实国家民委工作要求,坚定信心决心,全力推动民族工作高质量发展。要坚定不移深化民族团结进步实践,持续推进“一廊一区一带”创建行动,全力打造“陇原红石榴”品牌集群,有形有感有效做好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工作。要创新实体工作平台、丰富主题宣传平台、用好现代网络平台,全方位打造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新模式,深入开展爱心甘肃建设,建好民族团结进步“连心桥”。要以主动创稳行动为抓手,全面做好风险隐患排查化解,持续塑造民族团结、社会和谐的良好环境。要锤炼过硬本领,结合开展第二批主题教育,全面提升民委系统工作质效,引导党员干部满怀真情、付出真心,推动我省民族工作实现新跨越。

孙雪涛、张锦刚、赵金云分别参加。

编辑:郝嘉
责任编辑:赵博民、刘英
来源
|
新甘肃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