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快看】火火火!直播间里卖货忙 临夏市牛羊肉特色产品畅销全国年货市场

“今天,给大家介绍一下来自咱们临夏的特色牦牛肉,营养价值高、肉质鲜美……”在临夏市三谊清真肉制品公司的产品分割车间内,一场直播正在火热进行…

镜头前,主播化身产品推荐员,热情地向观众介绍着分割好的牦牛肉,积极互动。身后,数名工作人员正忙着回复网友评论、出单、打包、发货。

“通过直播,我们能生动形象展示肉品,让大家充分了解到咱们临夏市的优质牦牛肉,提升消费者信任度,在昨天晚上,我们就迎来了爆单,产品销售一空。”采访中,直播基地负责人杨世腾告诉记者。现场直播式的展示以及临夏市牦牛肉良好的品质,使其直播的产品受到了全国各地消费者的喜爱,实现了销售额的快速增长。

临夏藏域三沐农产品有限公司负责人 杨世腾:我们是线上线下以及全平台的去铺设,包括抖音平台、视频号以及小红书,做不同渠道不同内容以及更多牛羊肉精深加工的产品,将我们临夏市优质的牦牛藏羊推广给大家,让更多外地的朋友们吃到我们优质健康的牛羊肉,我们也想在临夏市打造我们乡村振兴的牦牛藏羊的直播基地。

产业为基,电商赋能。在互联网发展的大潮中,临夏市各企业不断拓宽思路,探索着符合临夏市农产品电商化转型发展的新路径。

临夏市三谊清真肉制品公司负责人 马忠孝:我们三谊作为临夏的一家牛羊肉养殖、屠宰、加工、销售的民营企业,目前也在根据市场发展形势,积极探“电商+直播”的形式,通过“线上线下”同步销售模式,把我们的牦牛肉销往全国,打造临夏牛羊肉产品的知名品牌。最近,临近春节,我们直播的销售也不断迎来爆单。未来,我们企业将紧跟临夏牛羊产业发展机遇,结合企业自身发展优势,关注市场需求变化和消费者偏好,不断推出具有竞争力的新产品,用电商的“新业态”赋能产业“新发展”,为临夏市的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企业的一份力量。

在日前发布的中央一号文件中提出,要实施农村电商高质量发展工程,推进县域电商直播基地建设,发展乡村土特产网络销售,并要优化农产品冷链物流体系建设。未来,乘着政策发展的东风,临夏市将紧紧围绕直播电商高质量发展方向,抢抓新电商发展机遇,不断优化牛羊产业生态,以直播电商助推本土特色产业转型、人才聚集、消费升级,让直播带货与传统农牧业的结合成为拓宽农产品销路、助力乡村产业振兴的重要途径。(记者:王慧娴 马海源)

编辑:王登科
责任编辑:董少斌
来源
|
临夏市融媒体中心
免责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