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昌升在兰州交通大学兰州城市学院调研时强调:发挥专业特色优势提升办学治校水平 在主动服务发展大局中展现担当作为

3月30日,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胡昌升在兰州交通大学、兰州城市学院调研。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孟捷

新甘肃客户端兰州3月30日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张富贵)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胡昌升今天在兰州交通大学、兰州城市学院调研时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强国的重要论述和对甘肃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时代使命,抢抓新时代振兴中西部高等教育改革先行区建设机遇,发挥专业特色优势,提升办学治校水平,在全省现代化建设实践中展现担当作为。

在兰州交通大学,胡昌升走进国家绿色镀膜技术与装备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参观学校在绿色镀膜技术装备和绿色镀膜新材料、光电风电新能源领域的创新成果展示,详细了解学校科研攻关、服务交通强国战略等情况。他强调,要立足轨道交通行业特色,不断提升学校综合实力和服务能力,加快建设区域优势突出、行业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大学,为推动交通强国建设作出更大贡献。要以重点突破带动整体提升,通过实施交通运输工程国家一流学科突破工程,带动土木、电气、信息等学科加快发展,打造更具影响力的学科品牌。要深化科研体制改革,依托国家级省级实验室和创新平台,积极承担关键核心技术攻关任务,加速成果转化运用,为加快发展新质生产力提供人才和智力支撑。要围绕实施“四强”行动和加快新兴工业化进程,充分发挥人才、技术和产业优势,找准切入点和支撑点,更好融入和服务发展大局。

在兰州城市学院,胡昌升先后走进民族音乐研究中心非物质文化遗产研展馆、美育实践课堂和图书馆,详细了解西部地区民族民间音乐文化遗产、剪纸等非遗保护与传承情况,并同师生亲切交流。胡昌升强调,要继承优良传统,弘扬艾黎精神,遵循办学规律,加快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型大学。要优化学科建设,构建以城市学科为引领、多学科交叉融合的学科专业体系,增强学生创新意识和实践能力,努力形成更多就地转化、落地见效的科研成果,推动产教深度融合。要面向新型城镇化、智慧城市、未来城市等城市规划建设主战场,构建研究体系,提供解决方案,在服务强省会行动等发展大局中展现担当作为。

胡昌升强调,要把党的全面领导贯穿办学治校全过程,不断增强学校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确保学校事业始终沿着正确方向发展。要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守正创新办好“大思政课”,用心用情做好学生心理健康和体质健康促进工作,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要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纵深推进“三抓三促”行动,深化党风廉政建设,加强校园文化建设,强化校园日常管理,推动学校各项事业发展取得更大成效。

张伟参加。

编辑:蒋蕊
责任编辑:赵博民、刘英
来源
|
新甘肃
版权声明